close

看完了寄生上流. 我並不想要再多去評論南韓嚴重的貧富差距, 已經是很明顯的事實

比較讓我有感覺的是, 這樣的階級差距, 或多或少都發生在我們的身邊

仔細想想, 家裡有沒有一位成員特別需要其他家人的支援, 每當家庭聚餐要付錢時, 對方總是不說話, 久而久之, 也就習以為常

朋友群裡面, 有沒有哪一個唱歌的時候總是不付錢

有時候我們是上流, 有時候可能轉變為寄生的那一位

端看, 相處的對方是誰

這就是一種社會現象, 是人類的行為, 我們這麼做, 有時候是為了愛; 因為愛對方 或者是  想要獲得對方的愛

如果我們停止了這項行為, 或許愛會消失

也或許, 對方奮鬥向上, 以後換他來付出愛

 

在電影裡面, 死去的管家將自己的丈夫藏在有錢人的地下室, 就這麼豢養他四年

這純粹是愛嗎? 我認為除了愛, 還有安全感

在這個悲慘的世上, 不管白天需要多麼地忍氣吞聲, 多麼卑微地活著

關了燈, 還有一個人在地下室等待, 

被需要的感覺, 有多麼重要!!

 

那一個下暴雨的夜晚, 發生了許多的事情

從鋪著大理石地板的大房子 回到了 被暴雨淹沒的半地下室

要有多麼堅強的心, 才敖的過去

我覺得我會羞愧的無法再回到大房子

然而這家人隔天還是回去上班了, 

相信那些睡在體育館的人無法想像隔天有一群人正開心地大肆籌辦生日派對

這麼超現實的際遇, 開始讓寄生群醒來, 或許這裡真的不是自己的世界

人, 都有自尊心, 只是, 你將自己的底線設定在哪裡

 

最後, 我真的不覺得台灣古早味蛋糕好吃, 韓國的人類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LoUis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